冬季养生正当时 | 益百分以“艾”之名,助力国人健康升级
时间:2022-01-20 11:06:07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本文摘要:今日大寒,大寒是二十四节气中最后一个节气。中医上认为,冬季天寒地冻、万物凋零,是“闭藏”的季节。在这个时间段里,人体内的阳气也会潜伏于体内,阴精充盛,正是一年当

今日大寒,大寒是二十四节气中最后一个节气。

中医上认为,冬季天寒地冻、万物凋零,是“闭藏”的季节。

在这个时间段里,人体内的阳气也会潜伏于体内,阴精充盛,正是一年当中“养藏”的最好时机,《黄帝内经》中就曾有记载称“冬不藏精,夏必病温。”

1.冬季养生,艾灸正当时

冬季养生,以补阳、藏阳为主,想达到这一目的既可以通过传统食补,在饮食中添加各种滋补阳气的食材,也可以通过“外养”来进行敛阴护阳、疏通经络,艾灸就是其中公认的最适合冬天的中医外养方式。

灸法一说最早见于《素问•异法方宜论》,其中有记载称:“北方者,天地所闭藏之域也,其地高陵居,风寒凛冽,其民乐野处而觅食,脏寒生满病,其治宜灸炳,故灸炳者,亦从北方来。

从这段可以看出,灸法最早出现于寒冷的北方,用于治疗阴寒过度引起的疾病。

随着医学的不断发展,灸法所选用的材料也几经变化,从松木到柏木再到柳木等等,但效果都不是很明显,直到一种神奇的药草——艾叶的出现。

艾叶有温经、去湿、散寒、止血、消炎、平喘、止咳等功效,艾叶捣碎后制成艾条供艾灸用,能起到温经散寒、扶阳固脱、防病保健、消淤散结等作用。

冬季艾灸,可以温补阳气、增强免疫力,尤其是身体虚寒的女性朋友,在冬季坚持艾灸一段时间后会发现体质得到明显的改善。

2.甄选3年黄金蕲艾,源头保证品质

孟子曾曰:“七年之病,当求三年之艾”。从中可以看出对艾叶的选择很关键,直接影响到艾灸的疗效。

《本草品汇精要》中就曾经有记录称:“道地蕲州”,意为湖北蕲春出产的艾草最为“道地”。

一颗好蕲艾,至少走3年,天天艾源自北纬30°李时珍的故乡,甄选艾中之王——蕲艾,蕲艾作为全国最优质的艾叶,不仅灸感饱满,温而不燥,而且能更好的渗透到人体经络,发挥艾灸的最大疗效。

益百分在蕲春,即李时珍的故乡投资兴建了规模1000亩的艾草种植基地,源头上保证蕲艾的品质。

此外,蕲艾经广州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研究所和“艾叶之父”梅全喜教授对蕲艾与一般艾叶含精油分析得出:蕲艾的精油挥发量高于普通艾叶精油挥发量的1倍以上。

3.益百分天天艾,热“艾”不止

秉承着一颗做好产品的初心,天天艾历经12道工序,层层把关,数十次分拣,数百次研磨,用严苛的态度制成一颗颗上等好艾柱,目前已被很多养生达人追捧,甚至深受外国友人的喜爱。

除此之外,为了取得更好的艾灸效果,品牌研发团队进行了反复的实验对比后对艾柱进行了加量,保证每个艾柱的长度为40mm,出油率达到1.06%,远高于市场其他同类产品。

天天艾产品的底座、卡扣和保护罩等其他部件全部采用了耐高温、耐腐蚀、无毒副作用的安全材料,与皮肤直接接触的胶圈更严格按照医用标准生产。

最后温馨提醒大家,冬季艾灸养生时应注意以下几点事项:

过度劳累、饥饿或精神紧张时尽量避免艾灸;

艾灸后2小时内不要洗澡,尽量保持皮肤干燥;

艾灸前后喝一杯微烫的温开水,及时补充体内的水分。

与“艾”同行,天天艾,给你和你的家人多点“艾”。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叶紫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