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大变老二,上汽大众销量下滑,一汽-大众成功逆袭
时间:2020-01-13 13:17:02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本文摘要:日前上汽集团披露了2019年12月销售数据,上汽大众以37.6%增速、234,071辆的成绩拿下车企12月销量榜首。尽管近5年来首次退居次席,但在12月份临门一脚加速抢收市场后,上汽大众成为唯一一家连

日前上汽集团披露了2019年12月销售数据,上汽大众以37.6%增速、234,071辆的成绩拿下车企12月销量榜首。尽管近5年来首次退居次席,但在12月份临门一脚加速抢收市场后,上汽大众成为唯一一家连续四年实现销量破200万辆大关的车企,另外巧合的是,其全年2,001,777辆的成绩与2016年首次破200万辆时保持一致。

老大变老二,上汽大众销量下滑,一汽-大众成功逆袭

增量“捉襟见肘”

对上汽大众这一龙头车企而言,2019年全年销量下滑3.07%,“勉强”靠最后一月的爆发拿下200万辆+,或许略显拧巴。但考虑到过去一年乘用车市场持续下行、上汽大众自身细分市场覆盖度极高导致增量空间匮乏、一汽-大众SUV产品分流严重、斯柯达品牌竞争力相对下滑等因素,这样的成绩也难言难堪。

与此同时,从整体乘用车市场看,上汽大众3.07%的下滑幅度也并不差,其不仅跑赢了持续下行的市场大环境,同样也超过了绝大多数主流车企的增速。

老大变老二,上汽大众销量下滑,一汽-大众成功逆袭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叶紫网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