呷哺呷哺2020年营收54.55亿元 今年计划新增160家门店重点布局华东、华南地区
时间:2021-03-31 12:15:19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本文摘要:呷哺呷哺2020年营收54.55亿元

       3月31日,呷哺呷哺(00520.HK)发布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年度业绩公告,2020年,集团实现收入人民币54.552亿元。其中,呷哺呷哺实现收入人民币35.015亿元,湊湊的收入同比增长40.26%至人民币16.891亿元,及调味品的销售额同比增长64.96%至人民币1.478亿元。随着疫情在下半年好转,门店情况也跟随好转,展现快速恢复能力。报告期内,新开张91间呷哺呷哺餐厅及38间湊湊餐厅。

       公告表示,2020年疫情对全球造成影响。中国在严格的防控下率先走出疫情阴霾。集团预期随着2021年实施疫苗接种,加上对疫情的有效应对,2021年疫情对集团业务的影响将较2020年减弱。十四五规划中政府提出了未来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政府显示控制房价降低家庭负债的坚定信心,内需将成为消费的核心驱动力。集团坚信,集团餐饮连锁化保障了食品的品质和安全,未来的餐饮行业将会向头部集中,持续创新的龙头企业将会引领餐饮行业的发展,公司的多元化的平台彼此形成协同效应,会促进集团整体业务的蓬勃发展。

       呷哺呷哺集团行政总裁赵怡表示,历史上餐厅布局主要集中在东北、华北地区,而这也恰恰是疫情爆发的重点区域。“受疫情影响,年初很长一段时间餐厅都是零经营状态,但我们并没强调疫情给经营造成的亏损,而是迅速采取相应整合,例如快速处理上游物资、进入社区开展生鲜业务,加速构建上游体系、收购锡盟羊肉加工基地等,为呷哺下半年发力提供充足物料准备。”赵怡坦言,作为受灾最为严重的餐饮品牌之一,呷哺在激烈的竞争中表现还是不错的。上半年翻座位是1.8,全年2.3,这意味着下半年是2.8,另外,餐厅利润表现一致,下半年餐饮利润比例已经是高双位数。

       “呷哺业绩能够快速恢复,除了得益于公司对于上游的布局,还有经营模型的研发和创新。”赵怡告诉记者,2020年呷哺呷哺启动了一系列门店创新举措,包括推出升级版门店以及新的业态。下一步,呷哺将通过light-pot(小火锅+茶歇以及高端品牌in xiabuxiabu等模型进行业务拓展,提升品牌加持力,丰富公司盈利场景。截止3月29日,试验的in xiabuxiabu 100左右座位,3月销售只有29日就突破100万关口。

       据赵怡透露,2021年公司计划新增100家呷哺呷哺门店和60家湊湊门店,目前呷哺通过新模型通路打开,之后重点布局华东、华南地区。“比起扩张速度,我们更在意的是追求高质量的扩张。”赵怡表示,在此之前,历史上呷哺品牌重点是在华北地区,随着品牌重新建立后,呷哺呷哺独立、个性和时尚将进一步被定义,彰显出来,目前公司已经和很多物业达成租约,取得了非常好的店铺位置,正全面向华东、华南地区进攻。”

       除此之外,呷哺呷哺还将考虑覆盖更多时间段,以期达到时段延伸与翻台率提升的效果。“呷哺呷哺正以奶茶为切口,逐步覆盖除午餐、晚餐外的下午茶、宵夜等多时段多场景,进一步拓宽了呷哺呷哺的营收外延。”赵怡还透露,呷哺呷哺还将进一步突破以往门店传统激励的局限,推出更适合竞争的机制,从根本上调动一线服务人员的主观能动性,提升呷哺呷哺门店服务水平,增强用户体验,进而带动门店客流增长。

记者 陈琼 贾玉静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淄博之窗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