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下头部企业大动作:固生堂中医与白露中医强强联合
时间:2020-07-20 17:15:53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本文摘要:固生堂中医携手白露中医打造领先中医互联网平台

导语:
      一个是深耕线下业务十年的基层中医诊疗平台,一个是有着多年运营经验的线上中医诊疗平台,两者融合将要迸发出怎样的火花?
正文:
      7月17日,固生堂中医与白露中医平台在“互联网时代下的中医传承与创新暨广州市教育基金会授捐仪式”上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据了解,双方未来将在中医在线诊疗服务、中医智能辨证开方领域开展深入合作,通过“AI+互联网”中医服务模式,为线上、线下的中医师和中医医疗机构持续赋能。

一、固生堂中医:扎根线下,辐射线上

      由于幅员辽阔、人口众多,如何分配有限的社会资源始终是个难题,医疗资源的分配尤甚。眼下,我国的优质医疗资源、中医资源依然主要都集中在北上广和省会城市。很多老百姓千里迢迢来大城市找名老中医看病,交通、时间成本高且一号难求,给患者造成巨大不便。

      如何解决这一问题?十年时间,连锁基层中医门诊固生堂一直都在做这件事。

      从2010年创立之初,固生堂就一直积极响应国家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的号召,邀请国医大师、名老中医及其专家团队到门诊坐诊,让患者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专家诊疗。

      最近半年,固生堂将医生资源搬到网上,进一步解决医疗资源在地域、城乡分布不均问题。通过线上视频问诊的形式,将优质的医疗资源下沉,不仅解决了偏远地区老百姓看病难、看名医难的问题,同时也降低了普通患者复诊的时间成本、交通成本。

      更重要的是,互联网+中医”模式不仅切实关乎医患双方的利益,对互联网企业和社会来说,也颇具价值。一方面,固生堂丰富的医疗资源,可以极大补充互联网平台在专业医疗服务的短板,帮助互联网头部企业进一步稳固、增加用户粘性;另一方面,互联网可以放大基层医疗机构的能量,进一步减轻三甲医院的压力,使得医疗资源得到充分利用,可谓一举多得。

 

二、白露中医:从线上拓展至线下

      去年12月28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中明确,“国家采取措施,推进医疗卫生机构建立健全医疗卫生信息交流和信息安全制度,应用信息技术开展远程医疗服务,构建线上线下一体化医疗服务模式。”从政策层面看,鼓励医药创新、鼓励“互联网+医疗”、推进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在医疗行业的应用是必然导向。
      2017年,专注于中医领域的在线诊疗服务平台白露中医正式开通运营。短短几年时间,平台已覆盖全国10余个省份,连接100多家重点三甲医院,入驻医生达数千人。平台通过专业、强大的医师团队,实行专科专病、专家专方的标准方式,为用户提供中医在线问诊、开方调理、复诊、预约面诊等精准治疗和身体调理便捷服务。在发展过程中,白露中医与专注于“智慧中医”领域的技术研究和产品研发的大经中医进行合作,通过AI算法和智慧中医系统,帮助临床经验不够丰富的年轻医师开出媲美名老中医的高水平处方。

      此次,固生堂中医与白露中医的合作将为“AI+互联网”中医服务打造更成熟、完善的应用路径,双方将共同努力、优势互补,打造高效、便捷、智能的中医行业服务,为临床中医医师、中医医疗机构赋能,让更多百姓享受智慧中医的美好未来。

 

三、“互联网+中医”:势不可挡

      身处传统的中医行业中,固生堂中医却始终保持敏锐洞察。

      从疫情期间,为顺应形势、满足用户迫切的医疗需求,与腾讯强强联手,提出通过企业微信实现视频在线问诊服务;到眼下,固生堂主动寻求新势力、新平台的战略合作。

      固生堂中医不仅会发挥自己的潜能,还会借助外部的资源,通过白露中医这样从线上走到线下的在线医疗服务平台的力量,切实解决在线上运营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难题。

      由此看来,固生堂中医预计今年将实现线上诊疗收入近2亿,明年破4亿的口号,也许真的只是一个“小目标”。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qi无线充电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