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系统换掉一些软件,有助于使你的电脑运行更流畅
时间:2020-03-23 07:26:32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本文摘要:毋庸置疑,win10对电脑性能的要求到今天仍是一个问题,如果迫不得已安装了win10,我们所能做的就是尽量减少资源的浪费,一些常用的软件没办法,而不怎么使用的其实可以更换掉。

提起win10,在我们脑海里的可能会出现卡顿、对性能太高,对老机器很不友好等不好的印象。毋庸置疑,win10对电脑性能的要求到今天仍是一个问题,如果迫不得已安装了win10,我们所能做的就是尽量减少资源的浪费,一些常用的软件没办法,而不怎么使用的其实可以更换掉。

在win10系统里,有这样一个图标,可能平时大家没太在意,就是Microsoft store。

这是一个应用商店,大家平时下载软件可能都是从官网下载的,所以对Microsoft store里面的软件可能也不会怎么感兴趣。Microsoft store有很多软件都是UWP版本,可以在windows系统的平板电脑,在PC、手机、Xbox上运行,和传统的exe和app有本质区别。众所周知,exe只能用于电脑,而app只能用于手机。要兼顾电脑和移动设备的使用,所以UWP版本一般都设计得十分精简,界面十分清爽。在这里面你可以找到大部分可以替代掉现有exe的软件。比如office,如果你以为世界上只有要收费,且占用几个G大小的Microsoft office ,以及免费但是会饱受广告和弹窗困扰的WPS office,那么打开Microsoft store你会找到几款不错的免费又无广告的代替品。

当然,能不下载的软件尽量用原生的就好了,因为有些原生软件你删除不了,但它本身其实也还挺好用的,比如win10系统自带的输入法。要是换几年前,看到原生的怎么也得把它换成搜狗、qq等国产输入法,那个时候真的太难用了。

好在现在和国产输入法用起来不会感到明显差别,比较符合国人的习惯,重要的是没有广告,不会动不动给你来一个弹窗。

浏览器也有很大的进步,不管是从审美的角度还是使用体验来说,以前这个图标即便在电脑桌面删不掉,也基本不会点开。

但是近年来micrsoft edge 的表现确实很好,不愧是号称最适合win10的浏览器,不仅如此,近段时间又进行了一次加强,和谷歌联手打造的新一代版本,chrome edge,在界面上颜值以及响应程度上不会输任何一款浏览器。要扩展有扩展,还可以登录Microsoft 账号,随时随地保存你的标签,而且手机也有同样的版本,可以实现跨平台浏览,电脑上没看完的手机可以接着看。

至于杀毒软件,win10不需要再添加其他的杀毒软件了,它自己本身就有防护系统,可以查杀病毒。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神马收录域名批发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