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人工智能手机?未来会是什么样儿的?
时间:2020-07-13 10:34:42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本文摘要:不可否置的是,人工智能在手机上的应用落地依然有很长的路要走,而麒麟970的出现,则将人工智能手机的热度推到了一个高潮。

人工智能技术日新月异,不仅体现在为人熟知的阿尔法狗大战人类棋手的层面,而且对智能手机也产生了不小的影响。不可否置的是,人工智能在手机上的应用落地依然有很长的路要走,而麒麟970的出现,则将人工智能手机的热度推到了一个高潮。

什么是人工智能手机?未来会是什么样儿的?

麒麟970芯片

华为的麒麟970芯片首次集成NPU(Neural Network Processing Unit)专用硬件处理单元,相较于四个Cortex-A73核心,在处理同样的AI应用任务时,新的异构计算架构拥有大约25倍性能和50倍能效优势,这意味着麒麟970芯片可以用更少的能耗更快地完成AI计算任务。以图像识别速度为例,麒麟970可达到约2005张/分钟。由此不难看出,华为麒麟970芯片的计算能力是足够强大了,这种足够强大的运算能力,也直接保证了在手机端侧进行深度学习、机器训练、图像识别等的能力是出众的。因为NPU擅长做张量计算,识别图片它只是找差异点,对它而言,图片是没有意义的。针对复杂运算的CPU来处理这样的工作就真的是杀鸡用牛刀了。据说即将推出的荣耀V10也将用上麒麟970,大家可以一起期待一下它的实际效果。

什么是人工智能手机?未来会是什么样儿的?

仿生神经网络引擎A11芯片

苹果的仿生神经网络引擎A11芯片与麒麟970芯片几乎同时推出,并且应用在iPhone X上。也正是因为有这一仿生神经网络引擎及其芯片,方才让iPhone X的Face ID能承受得住毫秒级的运算和识别能力。苹果在移动 SoC 芯片中,设计了专门负责虚拟神经元和深度学习的 AI 处理单元,尽管数据在云端进行计算更有效率,然而,考虑到手机是一个“私物”,涉及到大量的个人隐私等敏感数据,因此,为了尽可能的求得高效与保护隐私之间的平衡,苹果方才推出了AI处理单元,让数据在端侧进行计算,而非上传到云端。

什么是人工智能手机?未来会是什么样儿的?

除了硬件层面的芯片,软件层面的算法以及具体的应用也至关重要,比如荣耀发布的全球首款人工智能手机荣耀Magic,其搭载的正是具有AI算法能力的magic live智慧系统,运用了华为自研的算法,在语义理解、语音交互、视觉识别都能带来良好体验。而HUAWEI Mate10之所以让大家觉得“然并卵”,就是它的应用例如拍照识物,更像是可有可无的玩具。不论如何,未来的人工智能手机前景还是相当可期的,以后的手机一定会比你自己更加懂你。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大众健康网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