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烧了15万辆汽车,专家再次强调电动车起火率低于燃油车 | 经观汽车
时间:2020-01-13 13:27:11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本文摘要:文 | 周菊电动车燃烧成为过去几年国内汽车业的焦点话题之一,但究竟烧了多少?电动车是否不安全?仍是存在争议的话题。1月12日,在2020年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上,应急管理部上海消防研究所给出了关于车

5年烧了15万辆汽车,专家再次强调电动车起火率低于燃油车 | 经观汽车

文 | 周菊

电动车燃烧成为过去几年国内汽车业的焦点话题之一,但究竟烧了多少?电动车是否不安全?仍是存在争议的话题。1月12日,在2020年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上,应急管理部上海消防研究所给出了关于车辆燃烧的具体数字。

上海消防研究所显示,从2013年开始,国内机动车每年燃烧数量陡然上升,2008年-2012年每年平均燃烧1.1万辆-1.4万辆,五年总计烧了6.15万辆;而2013年至2017年的机动车燃烧数量增长至年均3万辆上下,总共烧掉了15.02万辆车,是上一个五年的2.45倍。尤其是2013年,发生起火的车辆从2012年的14091辆猛增至31817辆。

虽然目前还没有证据表明电动汽车起火事故的根本原因在电池,但每起着火事故发生后,电池作为车内最大的燃烧物都会成为“众矢之的”。不过,在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上,应急管理部上海消防研究所灭火理论研究室副主任黄昊却从业外第三方视角给出了不同的看法。

黄昊在发言中表示,在其统计的所有机动车起火事故中(包含燃油车与电动车),占比最大的原因是电气方面问题,占比达到35%;其次才是自燃,占比26%。

5年烧了15万辆汽车,专家再次强调电动车起火率低于燃油车 | 经观汽车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叶紫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