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国家基因库亮相“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
时间:2021-10-22 15:55:08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本文摘要:深圳国家基因库亮相“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

      “九章”量子计算原型机、中国空间站模型、火星车、“奋斗者”号全海深载人潜水器、无人植物工厂水稻育种加速器......光听见这些名字就已经激动不已,超多科技成果开展啦! 

      在建党100周年、“十三五”圆满收官和“十四五”开局之际,科技部会同有关部门于10月21日-27日在北京举办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以“创新驱动发展迈向科技强国”为主题,集中展示“十三五”期间我国取得的重大科技成果和科技发展、改革最新进展。

      据了解,展览总面积21834平方米,共设展项1740项。现场共分12个展区,包括百年回望、基础研究、高新技术、重大专项、农业科技、社会发展等,既展现了一大批高精尖的重大科技成果,又体现了科技支撑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

      作为服务于国家战略的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深圳国家基因库在9号馆“百年回望展区”展出,以逼真的建筑沙盘模型搭配生动的照片等,向公众展示了自身“三库两平台”的架构,储存和管理我国遗传资源、生物信息和基因数据的功能,以及为我国生命科学研究和生物产业发展提供基础性、公益性服务平台的使命。

      本次展览于2021年10月21日至27日举行,公众可预约参观。快去看看吧~

关于深圳国家基因库

      深圳国家基因库(China National GeneBank,CNGB)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原卫生部)四部委批复建设,并在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及深圳市政府为联合理事长单位的理事会指导下,由深圳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原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承建,于2016年建成使用。

      深圳国家基因库是服务于国家战略的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之一,对生物遗传资源进行存储、读取、合成运用和开放共享,并以此为基础搭建起挖掘基因资源,支撑生命科学研究与生物产业创新发展的公益性、开放性、引领性、战略性科技平台,是世界领先的存、读、写一体化的综合性生物遗传资源基因库。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茆森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