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糖惊现“成都审判”!赤霞珠盲品挑战赛赤琥玛利亚摘得桂冠
时间:2021-04-06 15:45:2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本文摘要:赤霞珠盲品挑战赛赤琥玛利亚摘得桂冠

      近日,第104届春季糖酒会进行得如火如荼。在45日上午,春糖期间最具分量的一场活动-赤霞珠之巅盲品挑战赛在成都举行。

      这场比赛不仅有超20位专业的个人和媒体评委到场,更有4位世界级葡萄酒大师:赵凤仪、杜慕康、朱利安、朱简亲自主持,为比赛的专业性、权威性、公正性予以了极大的保证。拉菲、拉图、木桐、玛歌、西施佳雅、赤琥玛利亚、活灵魂、作品一号、魔爵等新旧世界赤霞珠名庄出场“混战”,经过近两个小时的盲品,在数十家葡萄酒专业媒体和大众媒体的见证下,来自智利迈坡谷的赤琥玛利亚(以下简称赤琥)最终以94.94分夺冠,荣登赤霞珠之巅!

 

      1976年,“巴黎审判”让美国葡萄酒扬名世界,今日“赤霞珠之巅盲品挑战赛”可谓之“成都审判”,让智利精品赤霞珠红葡萄酒走上顶级葡萄酒舞台。

 

葡萄酒大师与名庄产品的巅峰碰撞 

      “赤霞珠之巅盲品挑战赛”是今年春糖少有的具有超高专业水准的葡萄酒盲品比赛:赵凤仪、杜慕康、朱利安、朱简四位葡萄酒大师组成了这次分量极重的主评委阵容;侍酒师画报、葡萄酒杂志、葡萄酒评论、乐酒客等十多家葡萄酒专业媒体在场见证;来自新旧世界不同年份的名庄赤霞珠一较高下。专业评委+专业媒体+名庄产品,不仅话题度十足,更具有相当的专业性和权威性。

 

      除了豪华顶级的专业评委阵容之外,这次参与盲品的名庄产品也是群星璀璨,难分伯仲。来自法国波尔多五大列级庄中的拉菲、玛歌、拉图、木桐同时出战,而比肩波尔多列级庄、来自意大利的西施佳雅也在比赛酒单中;而新世界赤霞珠名庄则由赤琥、作品一号、活灵魂、魔爵作为代表。赛后宣布今日盲品酒款时,这些知名赤霞珠名庄的一一揭晓,也在现场掀出了一次次高潮。

 


专业和严肃的比赛现场

      本次盲品挑战赛将12支赤霞珠按照年份分成了3组,每一组都由来自不同酒庄的产品组成。在4位葡萄酒大师的主持下,所有评委通过专业品鉴方式,将每一支葡萄酒的颜色、香气、口感、余味等记录在品鉴笔记上,并对每一组的产品进行了评分和排位。所有产品的分数被统计后,以平均分的方式进行了最终排名。

 

      世界上能够酿造顶尖葡萄酒的葡萄品种本就不多,而赤霞珠便是其中之一。本次盲品比赛品鉴的均为名庄赤霞珠,但是每支产品的风格却不尽相同。正如在每一组盲品结束后,4位葡萄酒大师分享的,赤霞珠是一个严肃而强壮的葡萄酒品种,正因如此,一支优雅的、单宁更加细腻的、保留着果味的赤霞珠更加难得。

      最终,作为老牌赤霞珠产区的波尔多,来自这里的名庄酒都名列前茅;而比赛的桂冠则被来自新世界的赤琥以94.94分的高分摘得。


彰显独特风格 赤琥受追捧

      在如此豪华阵容的比赛中,赤琥得到了全场最高的分数。赵凤仪老师在赛后如此评价:赤霞珠在酿造过程中最难的是果味、口感和结构的平衡,赤琥把难平衡的方面都处理得特别好;不仅如此,这还是一款具有非常好陈年潜力的赤霞珠。其他三位大师对于赤琥也给出了高度的评价。

 

      作为近两年才逐渐进入大家视野的智利名庄产品,赤琥虽然年轻,但是其酿酒师斯蒂法诺先生却拥有在新旧世界不同知名酒庄酿酒的经验。正是因为此,赤琥这支“来自迈坡谷的伟大赤霞珠”才能不断得到专业圈层和普通消费者的肯定和喜爱。

      过去几年虽然智利葡萄酒在中国市场稳步增长,但消费者对于智利葡萄酒的认知更多还限于低端产品。这场“成都审判”能让更多的专业人士和消费者认识赤琥,也认识到智利高端葡萄酒拥有的无限潜力。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酷车吧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