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tle升级!紧跟三星华为发布第二款折叠屏,这次两者差别更大了
时间:2020-04-21 04:54:02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本文摘要:据媒体报道,华为宣布会在2月24日举行线上发布会,推出第一代折叠屏Mate X的升级版:Mate Xs。提起折叠屏,不少人可能会想到去年2月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三星、华为曾分别推出的折叠屏手机Gala

据媒体报道,华为宣布会在2月24日举行线上发布会,推出第一代折叠屏Mate X的升级版:Mate Xs。提起折叠屏,不少人可能会想到去年2月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三星、华为曾分别推出的折叠屏手机Galaxy Fold及Mate X。虽然说两款折叠屏手机都因质量不够成熟等问题搁浅了一段时间,不过好歹都在下半年面世了。

而几天前,三星Unpacked新品发布会在旧金山召开,正式发布了三星第二款折叠屏手机Galaxy Z Flip。如今华为也紧接着要推出自己旗下的折叠屏手机,让不少科技爱好者们颇为期待。

如果说去年两者的折叠屏手机最大的不同就是翻折方式的话,那么这次华为的新款折叠屏与三星第二款折叠屏手机最大的不同应该就是屏幕大小了。据了解,已经发布的三星Galaxy Z Flip采用的是英寸Infinity-O Dynamic AMOLED折叠屏。而据目前消息,本次华为发布的Mate X升级版新机的屏幕依然是展开后达到8英寸左右。

值得注意的是,华为这款折叠屏手机折叠状态时主屏幕为英寸,和之前的差不多。而三星折叠后机身长度仅为87.4 mm(约等于英寸)。这也就是说,华为和三星在折叠屏的大小上选择了不同的方向。

其实,说到底,折叠屏手机这一物质形态产生的根本原因就是我们对手持终端屏幕尺寸越来越大的需求,和便携性的冲突。华为在原有的手机形态基础上加了折叠屏这一功能,让手机可以接近平板的大小供用户使用。而三星则是将原有的手机加上折叠屏功能,使手机可以缩成“化妆镜”大小,更便于携带。

就自身改变来看,三星自己家的两款折叠屏一个是满足了用户对大屏幕的需求,一个是满足了用对手机便携性的需求。而华为的两款折叠屏虽然在屏幕上没有太大的原则性改变,但不妨可以看作,这是华为在折叠屏技术应用上的一次深耕。

与三星的各种尝鲜不同,华为更多的是就一门技术钻研到底。就像两者的第一代折叠屏,三星火急火燎地推出,结果没多久就各种故障、黑屏现象频出。华为则是等技术基本成熟能应对考验时才推出。

值得我们关注的是,这次华为的第二代折叠屏和第一代对比,究竟会有哪些升级。你怎么看呢?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怎么查找我的iphone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